位置: 首页>政策信息

国家统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数据发布解读工作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0

  317,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宁吉喆主持召开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鲜祖德、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和曾玉平、邢志宏、文兼武总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武汉考察抗击疫情情况并发表重要讲话,发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总攻令,给全国人民以极大鼓舞,更加坚定了广大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根据疫情最新变化做好科学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为赢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继续严防死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对有关防控措施要求再检查、再提醒、再加强,要求干部职工一以贯之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着力创建“零感染”单位。高度重视并严格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遵守北京市有关规定,做好局机关干部职工家属在境外或入境情况调查,关心关怀在境外学习工作的干部职工及家属,督促提醒如有家属入境必须遵守规定。要聚焦复工复产情况和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变化,进一步强化统计调查监测,认真做好一季度统计数据分析解读,跟踪反映疫情影响和经济发展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建议。要按照全国统计工作会议部署,倒排工期、细化责任,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统计督察、统计云建设工程、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各项重点工作。

  中共国家统计局党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局办公室、设管司、综合司、人事司、财务司、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巡视办、离退局、数管中心、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郑岩)

 

 

原文链接:http://www.stats.gov.cn/tjgz/tjdt/202003/t20200317_17329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