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中共国家统计局机关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宁吉喆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按照中央要求进一步做好统计部门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11-07 10:1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提高统计部门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推动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毛有丰作中共国家统计局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委员、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部长周维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国家统计局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国家统计局机关第十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指出,中共国家统计局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局机关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规范加强组织建设、全面加强系统党建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统计改革发展、建设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提供了坚实政治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统计部门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深化理论学习,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带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推进政治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机关党委开展的各种活动中,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做到统计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机关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引导统计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开拓进取;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局党组领导下,准确把握党建工作职责定位,切实履行好抓机关党建专责机构的职能作用,把抓好机关党建作为当然之责、份内之事和第一要务,协助局党组加强对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女组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切实履行好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等各项职责,进一步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积极进取,推动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努力推动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周维现代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统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突出工作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新老难题,逐条逐项对照查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把握特点规律,结合工作实际,抓出实效、抓出经验、抓出品牌;发挥“两委”作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共同推进局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会议。来自国家统计局机关、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和出版社的党员代表以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共计149人参加了会议。(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