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升旗仪式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30 09: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29日,国家统计局在京举行国庆升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升旗仪式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盛来运,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仪式。

  宁吉喆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奋力前行,从封闭落后迈向开放进步,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宁吉喆强调,70年来,一代又一代统计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统计在服务国家建设、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统计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全神贯注谋发展,心无旁骛促改革,矢志不渝提质量,办成了许多统计人多年想办、多年想改、多年想做的一些大事难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计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展现出更加美好的前景。

  宁吉喆要求,全体统计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重整行装再出发,不忘初心担使命,进一步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机制,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深入推进依法统计依法治统,深刻变革统计生产方式,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时代统计业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谱写新的统计篇章。 

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司级干部,国家统计局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优秀党员代表及职工代表等19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