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政策信息

《新中国统计70年》首发暨庆祝新中国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9-11 14:43

910日,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国家统计局举办大型图册《新中国统计70年》首发暨庆祝新中国70华诞统计事业发展成就展揭幕活动,回顾共和国统计事业走过的不平凡道路,见证70年来统计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向老一辈统计人致敬,向伟大祖国70华诞献礼,为新时代统计工作者鼓劲。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活动并致辞,与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鲜祖德共同为成就展揭幕。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来运主持。国家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晓超、毛有丰,总统计师曾玉平,总经济师邢志宏,总工程师文兼武出席活动。

 

 

 

宁吉喆指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经济社会的历史性变革、综合国力的跨越式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大幅度提升,书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故事,彰显了无与伦比的中国力量。伴随着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统计事业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统计机构和广大统计工作者坚守为国统计、为民调查的初心,蹄疾步稳推动统计改革,矢志不渝提高数据质量,以坚忍不拔的勇毅和奋楫争先的担当,办成了实现了多年想办的一批大事、难事,我国统计事业取得了新成就、迈上了新台阶。

 

 

 

  宁吉喆强调,一代代统计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奋斗的精神呵护、传递着统计事业的薪火,统计改革发展的成就启示我们:只有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对统计工作的坚强领导,统计事业才能舵稳向正、破浪前行;只有始终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生命线,统计事业才能充满活力、行稳致远;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计事业才能汲取力量、枝繁叶茂;只有始终将改革创新作为发展的不竭动力,统计事业才能与时俱进、开创未来。 

  宁吉喆号召全体统计工作者,要沿着共和国统计的足迹,从新的历史起点再出发,扬帆起航、砥砺前行,秉承创新发展的初心,胸怀勇往直前的信心,永葆百折不挠的恒心,在历史前进的脚步中大步前进,在历史发展的潮流中蓬勃发展,继续抒写新时代统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新中国统计70 年》大型图册精心选取 500 余幅统计事业发展历程中各个时期的珍贵历史图片资料,真实再现了 70 年来新中国统计的时代印迹、成长足迹和奋进轨迹。“牢记统计初心、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展览用73块展板,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统计事业从萌芽、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

 

  局各司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并参观展览。(记者 时晓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