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

宁吉喆会见日本统计局局长佐伯修司一行(图)

来源:国家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9-08-02 16:2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7月3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上海会见了日本统计局局长佐伯修司率领的日本统计代表团,双方就统计法律保障、微观数据开发利用、在线调查应用、源头数据质量控制以及未来合作等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吉喆首先祝贺佐伯修司新近就任日本总务省统计局局长一职,并对他上任后即率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宁吉喆表示,中国国家统计局与日本统计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在中日双方统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这样友好持续、与时俱进、相互启发的交流为两国统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佐伯修司感谢中国国家统计局对代表团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他指出,日本统计局历来重视与中国国家统计局的双边交流,希望双方友好且成果丰硕的合作关系能够继续保持并进一步深化,促进双方统计工作的共同发展。

  受宁吉喆局长委托,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7月30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佐伯修司一行,双方交流了一年来各自统计工作进展情况,探讨了下一步中日统计合作重点事项。

   

  此次佐伯修司局长率团来访,是日本统计局第31次派代表团访问中国国家统计局。代表团还访问了上海市统计局和福建省统计局。

  国家统计局统计设计与管理司司长程子林、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国际合作司司长安毓环,上海市统计局局长周亚、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总队长朱章海等参加了以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