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份佛山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下降1.2%

来源:佛山调查队 发布时间:2020-10-20 08: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020年9月份,佛山市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下降1.2%,降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1-9月同比下降1.0%比上年上涨0.5%下落1.5个百分点

轻重行业9月份轻工业价格指数同比下降1.4%,降幅比上月扩大1.3个百分点;重工业价格指数下降1.0%,与上月持平。

从行业上涨面看,全市33个监测行业中,2020年9月份出厂价格同比上涨行业9个,下降21个,持平3个,上涨面27.3%。涨幅排前五的行业有: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上涨3.6%,农副食品加工业上涨2.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上涨2.2%,汽车制造业上涨1.9%,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上涨0.6%。降幅排行前五的行业有: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下降23.9%,化学纤维制造业下降13.1%,燃气生产和供应业下降8.5%,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下降4.1%,橡胶和塑料制品业下降3.6%。

从影响程度看,受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影响,黄金首饰价格带动文教、工美、体育和娱乐用品制造业上涨3.6%,上拉总指数0.13个百分点,起主要上拉作用;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市场需求仍不足,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下降2.0%;受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运行的影响,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化学纤维制造业分别明显下降23.9%和4.1%;这两个行业下拉总指数0.43个百分点,起主要下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