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注入四剂”推动办公室工作实现“双一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佛山调查队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全队中心工作,紧扣服务大局、紧盯目标任务,“注入四剂”,力求在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出实招,切实推动办公室综合管理服务整体水平实现“双一流”。

一、提高政治站位,为把准方向注入“清醒剂”。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人员提出的“五个坚持”要求,从大局出发、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始终站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线,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尤其是当前要进一步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组织好人力,用好物力,管理好财力,不遗余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保障工作。充分利用以科室为单位调整党小组的契机,推动党建与办公室工作相融合,强化常态化学习,加强实践与锻炼,努力打造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办公室干部队伍。

二、抓好统筹协调,为干事创业注入“润滑剂”。切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充分发挥办公室“润滑剂”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谋划好各项工作。一是统筹抓好工作流程优化,根据总队对办公室各专业的考核结果,着力查漏补缺,在第一季度完成全队制度规范的废、改、立工作,坚持“早准备、早谋划”,科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二是统筹抓好政务信息提升工程,积极加强培训与交流,完善约稿和研讨机制,将信息工作向更高更好的标准推进;三是注重协调上下、沟通左右、联系各方,与各兄弟单位加强交流合作,协调各科室落实各项职责,着力形成“一条链”“一盘棋”的整体工作合力。

三、做实督查督办,为提质增效注入“催化剂”。进一步在督查督办上下更大功夫,积极推动各项制度、计划的全面落实。一是完善大督查机制,形成队领导挂帅、办公室统筹、各科室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每月召开会议、每季度例行通报、每半年工作小结,有序推进督查工作深入推进;二是落实专人监督职责,灵活开展督查督办,通过采取实地督查、专项抽查、回访督办,建立跟踪督查报告制度,定期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建立督办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倒逼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认真贯彻落实总队、地方党委政府关于政务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把顺德、三水调查队政务管理工作纳入到整体工作部署中,加大对工作计划和目标推进的监督检查,夯实区队政务管理工作基础,推动政务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转。

四、做好服务保障,为调查发展注入“强心剂”。坚持精益求精、慎之又慎,不断强化高效服务的理念,为各专业科室开展调查工作提供强动力,注入“强心剂”。一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落实应急处理、保密安全、档案管理、政府政务公开、能耗统计和重大事项报告等责任,在细微处见精神、在细节上显水平。二是充分利用办公信息化、自动化手段,加强对OA系统、政务微信等的流程使用和科学指导,推动实现科学管理、高效服务。三是强化团结协作,增强补位意识和AB角,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高效推进、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