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三聚焦”开展优秀辅调员和优秀记账户评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09: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底以来,根据总队评优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激发基层统计人员的工作热情,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佛山调查队通过“三聚焦”认真组织优秀辅调员和优秀记账户评选工作。

一、聚焦组织部署,确保评优方案科学合理。佛山队高度重视本次评优工作,精心部署,积极组织骨干人员开展专题研究,结合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及日常培训、检查、回访等,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了解各专业辅调员工作流程、工作质量,样本分布和实际业务量,科学合理确定评优数量分配方案并及时下发各区。

二、聚焦审核把关,确保评优人选名实相符。为了保障评选人员先进事迹具有典型性,要求各区在上报评优名单前,先把拟推荐人选名单提交到相关专业审核确认,综合候选人推荐理由和实际工作情况,由镇、区、市三级把关,层层选拔,确保评优人选在统计调查工作中表现优异、事迹突出、名副其实

三、聚焦宣传效果,确保评优事迹广泛传播。完成评优工作后,对典型优秀辅调员和优秀记账户进行采访,并通过微博、公众网站等新媒体多渠道宣传其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社会认知度,增强辅调员和记账户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好地提高全市辅调员和记账户队伍的责任感和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