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紧扣主题”打造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10:5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展现新中国统计调查70年来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展示基层统计调查人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精神风貌,加深市民对统计调查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佛山调查队联合南海区统计局、顺德调查队和三水调查队,精心组织了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实地参观——重温统计调查初心。8月下旬,联合南海区统计局,组织近200名辅助调查员和记账户开展关于“统计调查工作发展历程和重要意义”的主题宣讲活动,重温设立住户调查工作的初衷,并实地参观南海区博物馆,了解南海区发展历程,切实增强记账户“为国记账、为民理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媒体跟访——感受调查一线魅力。邀请佛山市主流媒体记者赴顺德区和三水区,对住户调查、月度劳动力调查实地跟访,深入了解调查一线的工作细节,并采访基层调查员和记账户,倾听他们的“调查心声”。通过佛山电视台、佛山日报、佛山发布微信平台等向社会公众展现统计调查工作及统计调查数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加深社会公众对统计调查工作的理解。

三、影记风采——唱响主题宣传赞歌。结合当前热门话题“我和我的祖国”,制作主题宣传视频,重温佛山统计调查工作点滴瞬间,影记佛山调查风采,体现统计调查服务国计民生的重要意义,并计划通过政务网站、政务微博等多种渠道对外发布宣传视频,使统计调查更好地走近社会公众,提高统计调查工作的社会认可度。

四、互动体验——共享统计文化盛宴。9月10日,联合三水队,在人流密集的西南公园设置现场体验宣传点,围绕“第十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统计法律法规和调查业务等内容,开展记账体验、设置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居民踊跃参与,共派发《统计法》、调查业务宣传折页和宣传品等逾400份,有效扩大了调查队和统计调查工作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