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四字诀”做好统计调查证换发和申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7: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按照总队《关于换发2020年到期统计调查证和申领新统计调查证的通知》要求,近日,佛山调查队迅速行动,认真落实,通过“明细严实四字诀”四字诀做好统计调查证换发和申领工作。
  一是“明”规范。严格贯彻落实《广东国家调查队系统统计调查证管理实施办法》的相关工作要求,明确统计调查证颁发的条件和对象以及持证人员的工作职责,确认专人专事专办。
  二是“细”甄别。细致甄别申领对象,特别是对聘用人员要求从事国家调查工作二年以上且后续工作稳定,对符合换发和申领条件的,详细告知需要填报的有关要求,指导督促其及时填报相关材料。
  三是“严”把关。申领资料回收后筛查出不符合发证要求和条件的申领对象,驳回申领材料并告知原由,对申领资料填写不规范或不完整的申领对象予以退回,要求完善补齐资料再提交。
  四是“实”管理。佛山队对统计调查证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综合法规科负责统计调查证的发放、回收、注销等工作,并做好电子与纸质资料的登记存档及保管。夯实督促检查,确保失效调查证有效回收及正确规范销毁。
  撰稿人:许雁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