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多线并进开展劳动力调查宣传推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份以来,为助力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顺利开展,佛山调查队通过传统媒介与新媒体相结合,广泛与精准宣传相结合,多线并进、多维并构,大力开展调查宣传推广工作,有效提升劳动力调查社会知晓度和调查对象配合程度,努力营造良好社会调查氛围。
  一、依托权威媒介,发出工作启动最强音。在3月份新扩样本村居首次开展入户调查期间,邀请佛山日报和佛山电视台记者对调查过程进行跟拍报道,分别于佛山日报3月11日A09要闻版刊登和佛山电视台综合频道3月13日晚间新闻播出。通过权威媒介宣传,向全市居民正式宣告启动劳动力调查扩样工作,并介绍调查工作目的、意义和调查流程,呼吁广大居民支持配合劳动力调查工作。
  二、顺应新媒体潮流,推送多样信息随手读。为进一步扩大宣传受众面,结合当下手机阅读模式习惯,制作漫画版劳动力调查介绍推文,充分借助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先后在佛山新闻网、佛山头条公众号、佛山日报“佛山+”APP和佛山电视台“醒目视频”APP进行宣传。通过各类平台生成宣传推文链接,便于手机即时通讯软件传播,方便群众随手阅读,对宣传成效有明显的乘数效用。
  三、聚焦调查对象,同步多维宣传精准化。在做好媒体广泛宣传基础上,积极发动各级统计调查机构同步开展宣传。一是基层单位公众号同步启动宣传。通过提供推文素材给有条件的镇街、村居,力求宣传受众更集中在样本村居;二是发挥村居网格化管理优势,借助各类人员管理、物业小区、业主QQ或微信群,大力转发相关宣传链接;三是坚持传统投放精准宣传,在样本村居公告栏和物业小区宣传栏等发布《公告》,提前发放《致调查户一封信》和动漫宣传折页,面对面向调查对象做好沟通解释,提前预约好时间,确保入户调查顺利完成。
  撰 稿 人:刘紫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