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三点一线”部署2021年度干部培训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2 16:5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佛山调查队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以“三点一线”部署2021年度干部学习培训教育工作,助推佛山地区国家调查队“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
  一、以提升能力为主线,力促佛山地区国家调查事业上新台阶。把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重要论述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培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突出在示范引领、学深学透和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努力做到深学笃行、学用相长;把抓好教育培训作为提高干部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的重要抓手,作为全力推进“实现‘双一流’、全面‘走前列’”的重要一环,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一流”干部队伍,提升抓好佛山地区国家调查队干部教育培训的思想认识;通过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佛山调查队2021年学习教育、业务培训和工作会议计划》,作为全年教育培训工作的“总抓手”,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二、以党组发挥引领作用为着力点,凸显“雁领”作用。坚持每月一次中心组集中学习,聚焦核心主题。年初全面、系统地规划全年学习内容,将会期、议题等提前通知,使党组中心组成员心中有数,统筹安排,大力提升学习的效果;执行过程中根据新的形式和要求适时增加学习内容,并适时扩大范围,使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凸显中心组学习“雁领”作用。
  三、以增强干部职工学习针对性为发力点,抓好干部队伍素质教育。一是抓好政治理论的学习,突出政治素质提升,打造政治上靠得住、过得硬的好干部。聚焦政治属性,压实学习任务,持续推进“三会一课”制度,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学习会,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带头学习,使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继续开展党组成员讲党课和普通党员讲微党课,以师的名义推动学习的动力和促进学习的热情。二是坚持将干部学习培训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积极选派干部参加总队、地方各类任职、业务培训班,全面提升干部专业素质和服务发展能力;坚持走出去,学回来,加强与先进单位的学习交流。三是重视干部职工学习需求,焕发队伍新活力。并立足当下,着眼未来,针对赵云城总队长在初任培训学员代表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心中有”,倾听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和学习需求,制定针对性的学习计划,焕发队伍年轻新活力。
  四、以提高各级调查人员业务水平为关键点,做好专业培训计划。各科室、各专业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制定本年度专业培训计划,重点加强对区统计局、调查队统计调查人员和各级辅助调查员的业务指导,无死角、全辐射开展统计法治培训,全面提升基层统计调查人员的业务水平和依法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撰稿人:刘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