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多方联动开展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佛山调查队以“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为主题,联合市、区统计局等部门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活动,向社会各界宣传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国家调查业务和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一、精心谋划用好内外资源。协助总队居民收支调查处制作“党旗飘扬 民生账量”住户调查宣传视频,更好彰显新时代各级党支部和党员在住户调查工作中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党的民生政策。运用新媒体平台、总队粤问卷平台等,动员统计调查人员、调查对象和社会公众积极参加国家统计局组织的全国统计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开展佛山队三季度统计法治专题知识测试。同时,加强与佛山日报、佛山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联系,宣传解读调查数据资料,拓宽统计宣传覆盖面。

二、村居设点助力调查接地气。9月10日,佛山队联合禅城区统计局到部分住户调查样本村居开展样本轮换针对性宣传,助力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完成。一是设立咨询摊位,摆放宣传展架并发放宣传资料,介绍住户调查样本轮换的重要性和“为国记账,为己理财”的光荣使命;二是实地入户对拟轮换样本进行宣传动员;三是邀请市民下载注册“E记账”,现场体验试用电子记账,通过接地气的宣传夯实住户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三、文艺汇演打造宣传新高潮。9月19日,佛山队联合市统计局、禅城区统计局等单位在禅城区石湾镇街道世博广场办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宣传文艺汇演系列活动。通过在党员志愿者、社区艺术团自编自演的小品、舞蹈、独唱、书法等表演中融入口普查、统计调查、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在节目间穿插进行有奖知识竞答,在广场广告屏投放宣传视频,为市民提供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咨询服务等形式,多方位宣传普及统计调查知识,展示统计调查形象,将“中国统计开放日”系列宣传活动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