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抓住两个关键点开展教师职称评聘改革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教师节前夕,为了解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制度改革落地实施情况,佛山调查队抓住两个关键点,精准发力,高效完成调研任务。

一是电话访谈找准痛点。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选取中小学不同年级和任教经历的6教师进行访谈,详细了解一线教师对当前教师职称评聘制度改革推进过程和政策满意度的评价,重点了解职称评聘改革落地过程中的评聘标准、评聘流程满意度、改革过渡期政策衔接和职称评聘监管等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

二是征求意见攻克难点。为汇聚教师心声,破解教师职称评聘难题,佛山队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征求佛山教育部门和各级教师的意见建议。线上通过粤问卷平台收集一线教师意见,快速完成数据采集汇总,并进行审核;线下通过多听多问,了解教育部门和一线教师心声,形成典型案例,为信息撰写积累生动丰富的素材,为解决相关问题提供来自基层一线的呼声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