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提早一步”做好劳动力调查工作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14: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94日,佛山调查队组织召开全市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会议,从压实责任、风险防范工作谋划三点发力提早一步做好工作部署,保障劳动力调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责任要求早压实。通过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月度劳动力调查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回顾并肯定区、镇、社区各级人员工作成效,同时也指出劳动力调查工作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对表全年工作目标,从紧抓规范调查、完善队伍建设、做好扩点准备和提升数据服务水平四个方面,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劳动力调查基础。

二是强化数据质量问题反馈,风险防范早提醒。根据月度劳动力调查数据平台审核情况,结合现场督导、电话回访以及数据质量现场检查情况,逐级反馈各类典型且具有共性的数据质量问题,督促各区加强自查自纠工作;另外,邀请队党组纪检组进行案例教学,对数据质量和调查员管理风险点重点提醒,要求严守调查责任防线,保障调查流程高质合规。

三是紧抓经费预算编制时机,扩点工作早谋划。根据佛山市府办《关于支持配合佛山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项国家调查项目所需必要经费将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而9月份是各级单位编制经费预算的时间。借此契机,佛山队强化对劳动力调查业务各区经费预算的指导,结合明年样本扩点需要,提前做好谋划,确保调查员补贴、入户宣传品采购等保障落实到位;并就扩点后如何进一步完善调查员管理、调查工作流程、数据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