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府发文要求支持配合佛山国家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0〕99号)精神,充分发挥统计调查在佛山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综合性基础性作用,佛山市人民政府于8月24日发文要求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直属各机构支持配合佛山国家调查工作,为营造良好统计调查工作环境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积极形成国家调查工作齐抓共管合力。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充分认识国家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强化部门协作,如实提供国家调查工作需要的政策和数据信息,积极为调查对象联络、调查网点建设、宣传发动等工作提供协助。

二是夯实基础,配齐配强国家调查工作力量。强调各区、镇(街道)落实国家调查工作任务,强化基层队伍建设,明确区级承担的一体化住户调查、粮食畜牧业统计调查、劳动力调查、价格调查、采购经理调查等专项工作必须安排专人负责,调查力量不足的区、镇(街道)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予以及时充实。

三是落实经费,确保国家调查工作正常开展。要求各区、镇(街道)要落实国家调查工作的经费保障,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把顺德、三水调查队和各区统计局以及各镇(街道)承担的国家调查项目所需必要经费列入同级财政预算予以保障,确保国家调查工作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