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在线调查”确保疫情期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安全顺利推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16:3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份,时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佛山调查队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做实做细“在线调查”,扎实推进疫情期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

一、主动“连线”做好工作预判,确保调查工作不中断。为确保疫情期间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提前通过网络对各社区调查员到岗情况和工作安排进行摸底了解,收集基层工作意见,对疫情期间调查工作可能面临的困难做好预判,迅速调整制定工作方案。通过《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员的一封信》,对基层调查员参与一线防控工作表达敬意,做好调查员思想工作,保障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二、保持“在线”调整工作方式,确保调查过程更安全。一是通过QQ、微信等方式,提前下发本月报表工作要点提醒,远程协助完成底册和制度包更新安装;二是采取电话访谈方式对调查户开展调查,避免基层调查员和调查户之间过多接触;三是梳理形成调查工作指引,包括电话访谈技巧、部分调查项目微调提示以及疑问解答等,以问答集的形式发放到调查员手中,方便调查工作开展。

三、守好“防线”做实工作指导,确保数据质量不走样。提前整理调查样本数据台账,方便调查员核对,提高电话访谈效率,并利用电话短信平台,向调查户发送温馨提示短信,提前告知本月调查方式和调查时间等信息,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报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各区工作人员和一线调查员保持紧密联系,随时接受咨询和答疑,及时传达最新调查要求,牢牢守住数据质量“防线”,确保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优质高效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