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四处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和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3 11:0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下旬以来,佛山调查队召开党组会议、班子会议,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贯彻赵云城总队长对广州队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通过“四处着力”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在这次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一要高处着眼抓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召开会议、OA办公系统、微信群等方式,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把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赵云城同志的批示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落实落细。

二要细处着手压责任,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按照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本着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态度,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队党组书记带头认真落实防控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提供指导支持,同时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继续有序组织“党员突击队”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配合北滘镇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继续实施疫情报告制度,动态了解全队防控措施进展和人员及家人健康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并购置防疫物资,确保干部职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要实处作为抓调查,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按照赵云城“‘两手抓’不放松,‘两条线’兼顾到”的批示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执行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组织各调查专业结合实际采取适宜方式精准开展调查,确保数据不断、质量不降;同时积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疫情相关的民生保障、价格监测、企业复工复产等快速调查,收集群众对疫情防控措施的感受、期待及建议,及时提供“一流”调查信息服务。

四要严处着力抓监督,落实防控纪律要求。着力压实压紧纪律监督不放松,通过OA传阅学习、日常提醒监督等多形式,对全队干部落实疫情防控纪律要求提出要求,严禁有令不行、作风不实、造谣生事、组织聚餐、参与聚会等行为,在疫情面前做明白人,坚决服从上级指挥和地方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队公众网站、舆情工作小组等渠道做好舆情引导和舆情应对,增强公众信心。纪检监察部门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以铁的纪律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