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同心抗“疫”,铺就统计宣传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8 11:0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佛山调查队同心抗“疫”,组合出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新闻宣传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学习资料及时送。佛山队党组组织全队干部职工通过OA系统、微信公众号、政务微信群组、QQ工作群、“学习强国”平台、文件传阅等方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局党组、省委省政府、总队党组、市委市政府的防控工作要求,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是正面发声,宣传团队巧引导。佛山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包含四名业务骨干的新闻宣传工作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宣传和网络文化传播。专班工作人员广泛宣传,坚持正面发声,利用公众网和官方微信编发疫情防控宣传片,并转发当日疫情资讯,累计阅读量逾万次;通过个人微信平台,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等新媒体阵地每天定期发布官方权威报道和防控知识,转发官方资讯近百篇次,正确引导舆情,增强社会信心。

三是多网并用,一线信息广传播。佛山队充分运用报纸、网络和微信等媒体平台,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宣传工作。住户、消价、房价、劳动力等专业,及时通过网络、电话等手段开展调查工作,强化疫情防控下的统计法治宣传,确保数据按期如实上报。此外,佛山队积极向中国信息报、总队微信等平台投稿,报送了《共同战“疫”,我想对你说》《战“役”日记》《站“疫”征途上的佛调力量》《疫情留下了什么?》等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