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顺利完成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7:5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1月1日,按照总队的统一部署,佛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佛山市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期间,总队专项调查处二级调研员李幼芳带队到佛山督导调查工作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一是强化领导,统筹安排及时召开队党组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调查工作,成立了以队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调查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前做好PAD设备的调用、软件安装调试、网络通讯等保障工作;根据总队调查方案,结合实际制定调查工作方案和进度安排解剖工作任务,细化分工责任,明确现场调查工作纪律,确保调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培训,吃透方案。在认真学习贯彻总队培训视频会议精神和总结往年调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专门组织现场调查组人员进行再培训,吃透调查方案,熟悉掌握调查工作流程和调查技巧、现场调查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准备好应急预案通过反复模拟演练,使调查人员融会贯通,为开展现场调查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强化沟通,落实样本在总队下发样本后,迅速与中选企业联系,及时上报企业情况进行样本替换,确认调查企业性质、满足条件的调查对象人数、地址等以文件的形式向调查企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民意调查工作的通知》,争取企业对调查工作的支持配合,确定调查工作联系人,商定好现场调查时间,协调企业提前做好员工名单、调查场所等事宜的准备工作。

四是强化规范,确保质量。在现场调查过程中,调查员佩带统计调查证,严格遵守调查纪律,规范调查工作流程。首先,向被调查企业出示《致调查企业的信》,要求企业提供本单位分层级的全部人员名单;其次,严格按照随机等距抽样方法抽取调查对象,对因无法到场的调查对象按规定进行了替换,将所有调查对象召集到无监控设备的会议室,并确认除督导员、调查员、调查对象的其他人员离场后才正式开始调查接着,调查员发放《致调查对象的信》,规范使用导语,阐述此次调查的目的、保密原则、填写要求PAD操作方法,解读问卷个别调查问题,调查对象使用PAD独立填答问卷,完成后举手示意,最后由调查员协助审核无误后当场上报,确保了调查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