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紧抓部署落实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7:5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0月23-24日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后,佛山调查队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抓紧信息化建设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本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扎实推进下阶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一、紧抓学习部署,增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紧迫感。会议结束后,迅速召集队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学习赵云城总队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贾景智巡视员对2020年信息化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总队信息化建设总体方案,了解“一库三平台”的建设目的,并结合队信息化实际情况,明确下阶段信息化工作重点。要求全体队员提高思想认识和信息化知识储备,切实提高信息安全防范意识和信息技能水平,更好应对当前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

二、紧盯监测管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预警能力。重点要求加强信息化设备采购全流程监控、强化终端安全管理和信息发布审核;要求全体接入统计内网的终端均安装国家局安全客户端和总队统一部署的瑞星杀毒软件,利用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管理端,加强对各运行终端的日常管理;联合总队和地方信息部门,做好网络安全预警工作,进一步筑牢队内网络安全防护网。

三、紧扣方案需求,全力推进“一库三平台”建设前期工作。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下阶段佛山队将持续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数据库建设方案需求,主动出击,部署开展近十年各专业相关数据收集整理工作,为随后的数据导入工作打好基础;积极配合总队安排,主动响应参与“一库三平台”的建设推广,为推进广东统计调查信息化工作贡献佛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