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精、准、细”组织开展制造业“智造+”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17: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为了解佛山制造业企业通过智能化改造情况,佛山调查队按照总队统一部署,精心组织专题调研,着力摸清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过程的现状和问题,厘清企业的政策需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制定方案。队领导重视此次调研,及时组织调查力量召开调研工作部署落实会,认真学习总队方案,确定调研组人员和责任分工;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实地调研方案,印发相关调研通知,做好车辆、时间和人员等行程安排,确保调查的科学性

二是准确把握,深入开展调研。根据调研要求,重点选取汽车制造、陶瓷、家居等产业的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队领导带队,通过组织与企业的负责人、智能化改造骨干等人员座谈,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企业发挥智能化改造主体作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举措、循序渐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进展情况、智能化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瓶颈以及对政府在人才、税收和工业用地等政策方面的期盼等,并到车间实地了解智能化改造后自动化生产线的运作情况,做好调研记录。

三是细心审核,提升信息质量。细心整理企业调研材料,结合企业基本情况、网站新闻进行逻辑审核,有问题及时反馈核实。同时,调研组开展内部讨论,综合整体调研情况,分析佛山制造业“智造+”升级改造现状、原因,并据实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较高质量的调查信息,为政府和社会提供更好的调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