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三点切入”做好猪肉价格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6 17:34: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根据总队的统一部署,佛山调查队三点切入开展猪肉价格变动情况调研,延伸价格监测服务触角

一是切入猪肉生产源头,了解供应情况。在了解到近期生猪价格快速上涨的严峻形势后,佛山队快速反应,组成调研组,制定调查方案,并结合近年社会对“猪周期”的关注点,切入生猪供应源头,从养殖场了解种猪繁殖、生猪养殖等各个环节的情况从猪肉生产链上掌握生产实情。

二是切入猪肉消费终端,掌握市场趋势。佛山队通过深入农贸市场和超市实地走访,精心调研猪肉价格消费情况一方面,向农贸市场猪肉摊主了解近期猪肉供货和销售、经营状况另一方面询问市民当下购买猪肉的意愿以及其他猪肉替代品的消费意向

三是切入问题根源分析,做好统计服务。把获取的调研信息与现有CPI调查数据结合起来,从“猪肉期”的影响、非洲猪瘟的侵扰、落后产能的淘汰以及节日效应影响等四方面着手,全面剖析猪肉价格上涨的问题根源,并对后期价格走势进行科学判断,形成具有参考性的调研结果并及时向总队和市两办报送,做好统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