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队动真碰“硬”落实减负工作力戒形式主义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4 15:0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8月以来,佛山调查队深入落实党中央2019年“基层减负年”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总队《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贯彻落实措施》,采取多项举措,引领全队干部上下一心、动真碰“硬”,力戒形式主义,更好地推进打造“双一流”、推动“走前列”工作。

一、把学习作为“硬任务”,不折不扣筑牢思想根基。以党组会议、科室会议等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及总队和市委印发的贯彻落实措施,确保将上级有关“基层减负年”的有关要求领会到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并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基层调查业务工作和机关内部运转结合起来,与队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中央及国家局、总队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以正确的政绩观观指引调查事业科学发展。

二、把减负作为“硬指标”,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紧盯政绩观错位、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做虚功、以会议传达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等现象,从源头上入手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一是队领导班子带头、各科室认真对照检查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或其变种,梳理清单,逐一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时限;二是大力减少文山会海,持续用好总队和地方双OA”系统,倡导“短实新”文风,加强发文审核力度,减少非必要的会议,利用套会形式部署工作,从而确保全年发文和会议数量双下降;三是强化全队各调查专业下基层的统筹,务实高效开展基层调研及检查,要求不搞层层陪同,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向基层倾斜,着力减轻基层负担,充分调动基层的工作积极性。

三、把担当作为“硬杠杆”,一点一滴推动干事创业。积极把关心爱护干部作为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的重要措施,树立担当、实干实绩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落实好本队及顺德、三水队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目标落实,真正让干部有干头、有奔头、有盼头。继续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基层挂职、课题研究、扶贫攻坚等工作,促进干部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