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

英德地方统计调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7

2019年英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方案

 

一、调查目的

为了解英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和群众的满意度情况,更好地发挥激励作用,提高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积极性,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受英德市创文办的委托,国家统计局英德调查队拟于201912月下旬开展英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

二、调查内容

本次调查为一次性问卷调查,问卷内容详见附件Ⅰ“2019年英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问卷”、附件Ⅱ“ 2019年英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满意度调查调查员现场测评问卷”。

主要内容为居民调查对象对100个包联区域进行“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评价,以及调查员进行现场测评打分。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英德市辖区内年龄1865周岁城乡居民。

四、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为一次性问卷调查,调查总分为100分,分为两个部分,其中走访群众调查占70%,现场测评占30%

走访群众调查(70%)。样本量2000个,分布在英德市城中、城北、城南、城西四个居委共100个包联区域,各包联区域随机抽取20个样本进行入户调查,发放问卷并采取无记名方式进行评议。所得分值按70%计入总分。

现场测评(30%)。样本量500个,分布在英德市城中、城北、城南、城西四个居委共100个包联区域,由调查员根据包联区域现场情况测评打分,调查员测评打分,取平均值,按30%计入总分。

         五、组织方式

英德调查队总队申报本调查项目;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根据有关方面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明确100个包联区域分布位置,每个包联区域分别抽取20户居民,并由5个调查员进行现场测评打分。英德调查队将调查问卷录入完毕,统计汇总计算出调查结果,通过纸质方式报给英德市创文办。

六、数据发布

本调查项目受英德市创文办委托,调查数据结果将报送给英德市创文办,作为政府部门开展创文考核之用,暂不对社会公众和媒体发布,若需要了解相关内容需向我队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