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法规制度

雷州地方统计调查制度


发布时间:2020-05-19 10:05

雷州市公众安全感、教育工作、城市管理、房地产市场情况调查方案

 

一、调查目的

为客观了解雷州市人民对本市公众安全感、教育工作、城市管理、房地产市场等四项相关工作的真实评价,为市委市政府制定决策提供真实的调查数据支撑。

二、调查内容

雷州市公众安全感、教育工作、城市管理、房地产市场情况,详见调查问卷。

三、调查对象及范围

调查对象为1665周岁且在当地居住一年以上的城乡常住居民。本次调查在雷州市区和各镇街开展,走访调查样本量为1440人,其中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作人员288人,居民1152人。具体分布:

调查范围及样本量分布

调查区域

 

 

集中调查

 

入户调查

 

总计(人) 

党政机关

事业单位

企业

小计

(人)

单位数

人数(人)

单 位

人数(人)

单 位数

人数

(人)

社区数

人数(人)

雷州

10

160

6

96

2

32

288

21

1152

1440

注:1、党政机关单位(包括参公单位)共抽取160人;事业单位共抽取96人;企业单位(包括国有企业和其他所有制企业)共抽取32人。

    2、每个被抽中社区抽取54-55人。

四、调查方法

本次调查采取抽样调查,以走访调查的方式进行,即样本采取由调查员派发问卷,调查对象无记名独立填写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集中调查部分采用分层二阶段等距随机抽样的方法。首先将所有单位分成党政机关单位(包括参公单位)、事业单位、企业单位三个层。再采用二阶段等距随机抽样的方法进行抽样:第一阶段,分别从三个单位层中采用等距随机抽样的方法抽选调查单位;第二阶段,从抽中单位中按照等距随机抽样的方法抽选调查对象。

五、组织方式

为加强对调查工作的组织领导,雷州调查队成立由队领导为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由综合法规股牵头,下设调查工作组,具体负责该项调查的组织实施工作。

六、数据发布

根据雷州市政府要求,调查报告结果及相关数据仅供市政府领导使用,不对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