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展现“双报到”优势,齐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08: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21日,东莞调查队党支部到东莞市莞城街道兴塘社区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活动。2月27日,东莞队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派出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支援开展大规模核酸大筛查工作,展现“双报到”快速响应优势和党员先锋的“三种气魄”。

  英勇请战的勇气。东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后,东莞队党支部根据以往疫情防控的经验,准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为参与兴塘社区的全民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提前做好预备。一方面迅速在党支部发起倡议,号召党员积极报名参与。另一方面筹备好充足的相关医疗防护物资。

  攻坚克难的锐气。结合东莞队工作实际,统筹做好调查工作和支援核酸检测。根据党员报名情况,将党员志愿者分成两个支援小分队,分批轮流参与支援。在核酸检测现场,指挥部将东莞队首个支援小分队安排到信息录入组,小分队的9名党员志愿者密切配合兴塘社区检测点开展维持秩序、工作指引、信息登记、信息录入等环节的任务,从早上7点至下午3点,连续奋战8个小时,累计协助采集核酸样本约4000人次。小分队虽然都是首次参与支援检测工作,但通过现场“实战”,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正确引导市民用手机出示“葵花码”,并注意与他人保持一米间隔等,缩短市民群众等候时间,整个采样流程衔接顺畅、秩序井然、快速高效。

  蓬勃向上的朝气。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中,东莞队党员志愿者迅速转变角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虽然党员志愿者都换上防护服、戴上面罩和口罩,也阻隔不了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排头兵的蓬勃朝气,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与使命,用无私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齐心协力支援兴塘社区顺利完成此次疫情的首轮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