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子贤带队赴东莞队开展《监督意见》贯彻情况调研(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5 10:4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2月21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邹子贤,总队执法检查专员、二级巡视员杨应满和总队执法监督处一行赴东莞调查队开展《监督意见》贯彻情况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东莞队学习贯彻《监督意见》工作情况的汇报。邹子贤充分肯定了东莞队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相关工作,勉励东莞队要继续保持奋勇争先的作风,严格按照总队《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的要求,主动谋划部署,积极协调推动,把《监督意见》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同时,对东莞队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强组织领导,学先一步学深一层。要在当前学习贯彻的基础上推动先学、深学,主动联合市统计局推动《监督意见》在市委常委会、市府常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会议上传达学习;二是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推进逐项落实。要制定贯彻落实《监督意见》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确保每项贯彻任务能落地有声、抓出时效。三是做好宣传解读,善作善为锐意创新。要继续做好《监督意见》宣传解读,充分结合动漫、视频等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不断提高统计监督的社会认知度和公信力。

  调研组还给东莞调查队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监督意见》专题培训,从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方面重点阐述了《监督意见》的主要内容,让东莞队全体干部员工对《监督意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学习贯彻好《监督意见》和国家统计局《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要求,更有效地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