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城总队长带队赴东莞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提质效、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9 11:4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5月17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云城带领总队办公室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信息应用处党支部与东莞调查队党支部以及虎门镇机关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提质效、创一流”主题党日活动,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主要抓手,扎实推动广东国家调查系统党建与政务管理、综合统计、信息化建设等业务深度融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总队一级巡视员贾景智参与了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总队三个处室党支部分别就各自业务与东莞队党支部开展了“提质效、深调研”专题交流座谈。下午,省市镇三级党支部沿着本次活动的历史路线:鸦片战争博物馆——太平手袋厂陈列馆——东莞滨海湾新区进行了党史教育的参观学习。参观活动以中国近代史开端——虎门鸦片战争为起点,沿着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历史时点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国家安全教育,向党员充分展示爱国志士及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时期锻造形成的伟大精神,展现民族英雄抗击外敌和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光辉历程,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激发党员干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期间,赵云城在滨海湾新区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现场讲授了一堂微党课。赵云城指出,此次活动路线三个选点具有深刻涵义,分别代表了三个不同历史时期的“起点”,体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三个历史飞跃。赵云城强调,东莞的改革发展现实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道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指出党员要从百年历程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他引用一系列广东历史名人英雄典故,讲述了广东人民在中国近代史和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所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进而强调广东国家调查系统的党员要抓住新时代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大机遇,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当好大湾区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者,推动大湾区建设的美好愿景成为现实,当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广东、无愧于大湾区的合格党员。此次微党课的内容既有理论、又有故事,既回首过去、又展望未来,娓娓道来、旁征博引。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刻领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理解,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担当。

  活动期间,赵云城对东莞队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巡回指导,听取了东莞队的进展情况汇报,提出了工作要求。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滨海湾新区集体合唱红色新歌曲《阳光路上》,用最美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激和祝福,引领广大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总队办公室党支部、综合处党支部、信息应用处党支部、东莞队党支部、虎门镇机关第一党支部的党员近50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总队机关党办派员对党日活动进行全程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