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7 17:53: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阳春三月,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退去,但东莞队党员履行植树义务的热情丝毫不减。根据《东莞调查队党员志愿活动计划》的安排,3月27日,东莞队17名党员在队长欧阳湘的带领下,到同沙生态公园秤砣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党旗引领  积极响应 

  积极响应全民义务植树号召,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东莞队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植树活动。活动前,东莞队联系市义务植树牵头单位市林业局以及植树地点同沙水库管理处,协调参加植树的具体地点、时间以及注意事项,提前准备树苗、锄头、铁锹、水桶等所需物品。 

  植树造林  绿满同沙 

  3月27日下午3点,党员志愿者到达植树地点,听取同沙水库的技术指导员进行植树流程及安全事项讲解后,便有序地开始了植树活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活动安排,三两人分别组成一个小队,拿起铁锹,扛起树苗,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密切协作,个个忙得满头大汗,认真地栽下一株株树苗。 

  众志成城  收获满满 

  夕阳下,党旗飘飘,团结合作,种下一片绿色,收获一片美好。在每一次的挥锄中,大家的心更近了,在每一次的挥汗中,绿意更浓了。东莞队党员志愿者态度积极、热情高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保护生态、和谐共生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