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献热血”,党徽闪耀“战疫情”--东莞队开展“献血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5 17: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级血液库存不断告急。东莞队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在疫情期间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通知》号召,于3月25日发起“献血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共有11人报名参与献血,为保障临床用血“逆向而行”,成为“战疫”征程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3月18日,东莞队与市中心血站联系,了解献血的注意事项,确定献血的时间、地点。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报名,宣传疫情期间开展献血活动的防护知识。 

  3月25日,东莞队献血志愿者来到血站,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献血工作,参与人员采用“大团队,小分队”方式分批进行。参与献血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秩序井然,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填表征询、体温测量、体检初筛等流程,分批、分时段进入血站献血,确保做到分隔管理、空气流通和有效防护。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参加献血的人员中,既有老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有首次献血的“新人”,也有多次献血的“达人”。 大家撩起袖子、伸出胳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热血”和力量。李向阳副队长第一个挽起袖子参与献血,他说:“虽然不能在一线战斗,但能把血液输送到一线,也是在为抗疫做贡献”  

  此次“献血抗疫”主题党日活动,东莞调查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