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5:0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3月13日,东莞召开2023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全省国家调查工作会议精神和东莞市委市政府领导对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批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情况及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光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曾鸣主持会议。

  会上,刘光滨对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全市统计调查系统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统计调查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强化担当作为,切实锻造统计调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硬本领。聚焦统计调查监测提供优质服务,聚焦数据质量完善统计调查工作制度,聚焦队伍建设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四是推进法治统计,牢牢坚守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五是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既要做好经济监测,点得出问题,又要工作有提前量,能预测预警,更要讲得出对策,建议措施到点到位。

  东莞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欧阳湘和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东分别作工作报告。市商务局、万江街道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对2023年全市统计调查工作成绩优异的单位、镇街、个人进行表彰。

  东莞队和市统计局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各镇街(管委会)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统计负责人、综合统计业务骨干约15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