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步走”落实全省住户调查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2 11:4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东莞调查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住户调查业务培训视频会议精神,迅速组织住户调查专业人员围绕培训内容,深学笃行,结合东莞实际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一是强化领导抓落实,精部署促实效东莞调查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住户调查人员围绕总队业务处室7项工作重点,在党建品牌与业务融合新旧样本数据衔接、信息化建设、数据质量核查、业务培训、调查服务等方面开交流讨论相应的措施方案,将任务具体落实到人,明具体完成时间。 

  二是认真学习备好课,准培训提效能一方面人员深入学习住户调查电子数据监管系统操作方案,熟悉掌握电子数据监管设计的整体思路、方法、实施细则、应用系统、具体操作方法与步骤等内容。另一方面精准开展微信小程序培训,拟在三月下旬全面铺开。授课人员提前备课,做好培训镇街督导员和村级辅调员的材料准备,对讲义课件深入交流讨论,采用多种方式确保培训效果,着力提高镇街督导员和村级辅调员对微信小程序的熟悉度和认同感。 

  三是内容强监管规范记账促提升一方是抓基础,明确分工,细化整理数据采集、登记填报等操作要求,全面规范住户调查工作制度。从记账的完整性出发,充分运用“台账”和“归并账页”功能,分月汇总调查户的记账项目,梳理调查户的记账情况,精准掌握记账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结合本地实际,对总队51条记账指引内容进行细化充实,针对不同类型的调查户发放不同的记账指南,进一步规范记账行为,夯实数据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