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抓牢“三要点”贯彻落实 全省住户调查年报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1130日,东莞队召开全市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年报布置会议暨业务培训会议,紧紧围绕“三要点”,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住户调查年报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住户调查年报工作,进一步提升住户调查工作质量。 

  一、抓牢前期准备,及早动手,明确分工。结合实际,研究部署具体落实会议精神的行动方案。通过培训传递会议精神,从方案规定、指标涵义、数据采集、登记填报等对调查员进行培训讲解,对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监控跟踪,尤其是发生大额收支或出现异常波动的数据,严防平台编码错误导致指标数据异常。理顺住户调查各问卷中的指标关系,力求各调查员摸通弄懂方案变化的各项要求。 

  二、抓牢填报质量,盯紧重点,认识异点。细化台账跟踪,认真梳理记账户在记账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计量单位不规范、部分混记、错漏记等问题,深入分析住户的记账规律和习惯,加大对住户家庭信息、收支数据的核查力度,提高电子记账审核频率,及时跟踪异常指标及总结成因,把可避免的错误降到最低,扎实提高年报数据质量。 

  三、抓牢数据审核,拾遗补缺,规范流程。会议上突出强调落实调查员的考核办法,进一步规范住户调查的实施流程,提高调查员的规范意识。在做好日常账页数据采集的基础上,明确责任,强化分工,细化流程,牢抓年报问卷的重点和难点,把握工作技巧,着重强化对指标之间、报表之间的审核,紧盯数据逻辑性、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