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结合”抓好三季度小微跟踪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2 09: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东莞调查队紧跟总队部署安排和调查制度要求,精心组织、厉兵秣马,注重“三结合”做好新设立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跟踪调查三季度报表工作。 

  一、结合党建业务融合,落实好“走访”制度。对全市各镇街督导员、调查员和企业统计员的党员身份进行摸底,发挥其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设“党建融合业务”镇街联系点加强沟通联系。并巧抓时间点,在临近报表上报期前下基层实地指导,及时提醒、现场答疑、听取意见,及时了解基层工作、人员变动、样本动态、报表指标填报等情况,并认真记录好回访表归档保存。 

  二、结合统计法治宣传,在线沟通实时跟进工作。充分利用“双随机”执法检查成效,对小微企业立案案件进行通报,对企业敲响警钟,要求镇街基层提高警惕,从严抓紧报表数据质量,要求有依有据、依法真实上报调查数据。同时,借助QQ群和联网直报平台汇总、模板查询、标记说明、进度显示等,实时督促跟进基层报表数据上报情况。 

  三、结合总队审核重点,认真查实及时反馈上报。除对报表数据进行同比、环比审核和异常波动数据审核外,重点围绕三季度总队下发的“重新核实小微企业享受政府相关优惠政策”情况,对全市正在营业的两百多家企业逐一核实、修改和核实说明。紧扣总队典型案例报送要求,将催报、审核和调研相结合,利用电话、网络等多途径了解、及时分析和上报“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小微企业在复工达产或复商复市、金融贷款、用工情况、享受优惠政策和企业诉求”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