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一二三”推进大数据应用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3 17:20: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建立健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行政管理的制度规则的重要部署,加快构建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东莞调查队在广东调查总队的统一部署下,一二三进一步推进大数据在统计调查工作中的应用。

  一是一个方案,统筹部署。根据《国家统计局大数据应用方案》《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大数据应用工作方案》,结合本队工作实际,制定并印发《国家统计局东莞调查队大数据应用方案》,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与总队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统筹部署全队大数据应用工作,全面提升东莞队大数据应用工作发展水平。 

  二是两个小组,齐头推进。推进大数据应用工作,既涉及资金人员的组织领导层面,也涉及技术层面,需要软硬件两方面的支持与支撑。东莞队在依托信息安全领导小组的技术力量的前提下,拟成立大数据应用工作领导小组,从人、财、物各方面协调各专业大数据应用工作。 

  三是三个切入点,深度融合。东莞队着力从数据汇集和发掘、数据审核评估、数据处理分析共享三个切入点出发,加强大数据应用研究,力图在各统计调查专业的全流程多环节深度应用大数据,推动大数据技术与统计调查业务的深度融合,充分挖掘数据资源价值,提升统计调查质量和效能,充分释放大数据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