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步走”开展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6 17:1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根据总队统一部署,东莞调查队积极响应,“三步走”开展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调研。 

  一、快速行动,制定调研方案。接到总队调研任务后,东莞队迅速反应,与市发改局、商务局、统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系,详细了解目前东莞市鼓励汽车消费相关政策与实施情况,多方结合,制定调研方案,选定调研对象,确保调研工作扎实高效进行 

  二、扩大样本,确保调研质量。在严格执行总队调研提纲要求基础上,积极扩大样本量,提高样本代表性。一方面,增加访谈样本量,选取全市销量靠前的7家汽车经销商进行重点访谈,深入了解今年汽车销售情况和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了解汽车经销商诉求与政策建议,通过调研帮助企业发声。另一方面,适当提高居民调查样本量,利用“粤问卷”直接对204位居民进行问卷调查,充分了解居民购车意愿和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 

  三、全面整合,完成材料上报。认真梳理调研材料,仔细审核问卷数据,用真实案例和数据反映鼓励汽车消费政策落实情况和遇到问题,并撰写调研分析报告上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