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到位”落实《通知》精神 提升CPI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17:0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东莞调查队“三到位”落实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配合广东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粤办函〔2020〕99号,以下简称《通知》)精神,全面提升CPI调查基层基础工作。

  首先,精神传达到位。积极向辅助调查员和各调查网点传达《通知》精神,切实强化他们对CPI调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营造更好的CPI调查生态环境,确保统计调查数据真实、可靠打下良好基础。

  其次,部门沟通到位。在加强宣传《通知》精神的同时,加强与部门间沟通,强化各相关部门对CPI调查工作的认识,加大对CPI调查网点网络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基层统计调查力量,确保源头数据准确。

  再次,“防惩”监督到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切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力度,确保CPI调查独立、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