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举措”落实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会议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0 16:58: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日,东莞调查队积极贯彻落实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视频会议精神,围绕培训内容,工作要求,结合东莞实际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措施。

  一、迅速组织,深入学习。东莞队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参与样本轮换工作的业务人员深入学习样本轮换方案,熟悉掌握轮换的整体思路、抽样方法、实施细则、应用系统、具体操作方法与步骤等内容,严格按照全省住户调查样本轮换视频会议要求,依法依规做好样本轮换工作。

  二、备足“粮草”,做好宣传。东莞队积极与地方财政部门沟通,申请样本轮换专项经费。设计印制了一批宣传海报、小册子、小扇子等宣传品,分发到各镇街、村(社区),张贴在定点宣传栏和显眼位置,并向住户派发宣传小扇子,着力做好宣传工作。此外,还采购一批补充大样本的调查礼品,提高调查户配合度,确保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三、精准指导,开展培训。授课人员精心制作样本轮换培训讲义,提前备课,对镇街督导员和村(社区)调查员进行全面培训,详细讲解样本轮换的范围和对象、步骤和方法、工作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及平台操作规范等,并对样本轮换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疑释惑,保证培训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