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查漏补缺”加强流通消费价格调查电子资料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9: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今年5月以来,根据总队的部署要求,东莞调查队对流通消费价格调查电子资料进行统一梳理,“查漏补缺”加强电子数据库规范化管理,强化CPI调查痕迹管理,把好数据质量关。

  一是整体排查,做全电子资料台账。根据总队下发流通消费价格调查规范化电子资料目录,东莞队全面排查电子资料台账,一一核对,对原有电子资料重新整理,登记漏缺项目,制订补充方案,为规范化电子数据库打好基础关。

  二是分门别类,做细资料归档工作。首先,针对CPI规格品覆盖面广,种类繁多问题,东莞队按照基本分类建立规格品图库,以便加强规格品留痕管理,保证所采商品的同质可比。其次,针对不同采价要求,分类建立加盖公章原始调查表原件、网络采价、飞机票等原始记录台账库,确保数据生成有据可依。最后,为保障数据质量,建立价格处理、数据审核、价格报表备份等数据资料库,进一步完善相关资料归档工作。

  三是补齐短板,做实数据监督管理。根据规范化电子资料目录,东莞队在查漏补缺的同时,进一步对基础数据进行排查,找出价格处理过程中的不足,并借鉴总队以及其他市县队关于数据生产和基层基础工作的优秀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加强CPI调查数据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