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四保障”做好二季度畜牧业全面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6 16:46: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做好二季度畜牧业全面统计调查工作,东莞调查队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四保障”确保二季度畜牧业全面统计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一是保障人员安排。东莞队将报表工作任务按照流程细分为收集、审核、反馈、核实、修正、汇总、评估等,再根据32个镇街不同的工作量,合理做好专业人员的分工安排,确保责任职责落实到位。

  二是保障时间安排。为避免与端午假期冲突,专业人员提前一个星期通知各镇街开展二季度畜牧业全面统计调查工作,保障市镇两级有充分时间对数据进行汇总审核和评估分析,确保在工作要求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三是保障审核机制。利用农业久其程序,通过编制审核和汇总公式,对主要畜禽平均肉重和存出栏等指标进行全面审核,对容易出错的数据反复进行比对,优化审核机制,简化审核流程,提高审核效率,确保调查数据准确无误。

  四是保障沟通机制。要求镇街统计员时刻保持QQ、微信在线和手机开机,确保及时能获悉错误反馈,对个别错误镇街未能解决的问题,第一时间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业专业人员联系,通过与他们掌握的情况进行查找比对,确保全方位提高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