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坚持“三导向”精准落实校外中小学线上培训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7 14:31: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一是坚持主题导向,精准落实调研对象。紧扣“线上培训经验与困境”主题,从企业名录库入手,逐条确认培训机构的经营内容与营业状况,兼顾调查便利性原则,选取8家中小学课外辅导机构作为重点调研对象,确保调研信息有参照性、对比性、代表性,全面准确反映东莞真实情况。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基层调研。以调研方案为基础,从培训机构软硬件配置、宣传推广渠道、师资力量、教学质量、经营状况等问题作深入调研,详细记录培训机构在转型过程中的经营困难,重点调研受访机构推广线上教育亟需的各项政策支持,力求调研信息丰富全面。

  三是坚持数据导向,精准分析现存难题。在培训机构访谈记录与学生家长问卷数据的基础上,结合教育部门提供的宏观数据与政策基础,着重探讨培训机构反馈的难题,从线上培训的瓶颈入手,深入分析、有的放矢,为线上培训有序发展提供详实有效的政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