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编织“三纽带”强化住户调查工作基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5:45: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务人员与调查户面对面交流机会有所减少,为保证住户调查数据质量,东莞调查队凝心聚力编织三条纽带,搭建沟通桥梁,强化与基层的情感联系。  

  一、以沟通为纽带深入了解实情,缓解疫情焦虑。4月下旬,东莞队队长欧阳湘带队下基层开展走访座谈,与镇街分管领导、统计负责人及辅调员深入交流。一方面,衷心感谢各镇街对住户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另一方面,切实关注疫情期间各调查网点工作开展情况,尽力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帮助。  

  二、以解答为纽带破解业务难点,提升调查服务水平。疫情防控期间,东莞队主动下沉一线,广泛征集并悉心聆听辅助调查员对住户调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就年底样本轮换和下一阶段开展电子记账工作,从开户技巧、大样本户补充的抽选方法和数据衔接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业务培训和解答。  

  三、以情感为纽带传递真诚实意,提高调查配合程度。疫情防控期间,东莞队及早谋划记账补贴的发放并制作《致调查户的一封信》,将工作尽量前移,并督促辅助调查员及时将问候和补助落实到位。同时,部分镇街为调查户送上“爱心防疫包”,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时送达,受到调查户的欢迎,在情感上争取调查户更多的支持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