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运用“五法宝”贯彻落实总队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9 14:57: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和东莞市委市政府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427日,东莞调查队组织召开专题队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会上,东莞队党组书记、队长欧阳湘要求各科室认真组织学习《指导意见》,把文件精神贯穿落实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并对下一阶段东莞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拧紧思想“总阀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全队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大判断,思想认识上要始终抓紧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咬紧牙关、连续作战,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二是用好管理“指挥棒”,强化日常行为规范。切实按照总队和东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严肃疫情防控的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落实好全队健康管理工作,切实抓好办公场所室内空间防控,确保不发生聚集性疫情。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各项工作,引导干部员工少聚集,外出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身体不适主动就医,推动全队工作人员常态化做好自我防护。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五一”假期的值班值守和外出登记报备工作,保持信息传递通畅,确保应急处置高效。 

  三是把好统筹“方向盘”,抓好疫情防控和调查工作两不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各项调查业务工作,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进一步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充分运用总队专项调查平台、OA移动办公、视频会议系统,尽可能以有利于疫情防控的形式进行无接触调查,采取灵活调查调研方式,减少人员聚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统计调查工作, 

  四是绘好调查“晴雨表”,持续做好疫情期间的统计调查监测分析。以战时机制和超常规力度抢抓疫情形势下各种新机遇新挑战,努力把疫情对东莞调查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结合东莞实际,重点组织开展好疫情对经济运行和社会民生影响的快速调查和专题调研,尤其是及时反映“六稳”“六保”、复工复产达产、民生保障等情况,以真实准确、灵敏及时的调查数据信息为各级党政部门准确判断经济形势、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科学制定政策措施提供可靠依据。 

  五是吹响党员“集结号”,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落实好国家局、广东总队以及东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紧抓好党的建设不放松,牢牢抓住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加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以战时状态抓好各项党建工作和调查业务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努力向总队党组和东莞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