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队“三好”落实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2:00 浏览次数:
【字号:
打印】
分享至:

  近期,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六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按照总队统一部署,东莞调查队积极谋划,“三好”落实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相关工作。

  一是积极配合,做好统计调查服务。接总队通知后,东莞队主动履行统计服务职责,积极同市发改局沟通,共同商定3-6月SCPI数据提供方式,配合做好《关于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的请示》的修改、会签等工作,推进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专人负责,把好数据安全关。东莞队根据实际情况,专人负责每月数据提供工作,并严格执行“三审”原则,确保报送数据准确无误。为保证数据安全,严格按照总队的数据提供办法和标准提供SCPI数据。

  三是提高效率,守好数据反馈时效性。缩短报审各环节的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在确保数据安全无误的前提下,于每月总队数据反馈后,及时向市发改局反馈SCPI数据,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及时,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